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读者步入艺术领域 台首次出版中国狮珍宝图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被朋友誉为“狮王”,30多年来到处收藏狮子艺术品的高建文,最近将自己多年收集研究狮子的心得整理推出《中国狮珍赏图鉴》,书中结合文字和图片,引导读者进入狮子文物艺术的领域。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史料,中国在汉代即有狮子的相关记载,直到现代仍可从寺庙或重要建筑中寻得狮子的踪迹。台湾“河东堂”狮子博物馆负责人高建文,以自己多年收

藏为基础,再辅以实务经验,在刚刚出版的《中国狮珍赏图鉴》中,系统性地介绍中国狮文化的源流,并对狮的造型艺术作了相当精辟的分析解构。

  高建文学的虽然是企业管理,但他对传统狮子文物研究一直非常有兴趣,凭着一股热诚跑遍大陆、台湾各乡镇、甚至到欧美收集狮的相关文物艺术品,并将精选作品6000多件,收集在位于台湾东北角沿岸的“河东堂”和同好一起共赏。

  对于这次推出新书,出版社指出,这是第一本结合文字和照片,有系统的带领读者进入狮子文物艺术领域,盼能让大家了解各类狮子文物的丰富及优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