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铁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毒品近400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张广奇、郭超1月23日报道:近日,上海铁路警方在从昆明开往上海的K80次列车上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在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上缴获一块近400克的海洛因"毒砖"。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到上海。

  1月19日清晨6时许,K80次列车乘警发现,11号车厢14号座位一位旅客的举止异常。当民警要求这名乘客出示火车票时,他拿出两张相距甚远的火车票:一张是昆明到金华的

,另一张则是昆明到杭州的。这两张不同地点的火车票引起民警警觉:一人为何要购买两张不同地点的火车票,而且相差甚远?

  民警要求对这名男子进行重点盘查。对方显得非常配合,主动打开旅行包,取出一件件行李,得到默许后才将物品放回原处,接着又从内衣口袋里取出钱夹和香烟等物接受检查,但就是不离开座位半步。民警观察到这一细微异常,立即要求其站起来。对方脸色顿时由黄变白,神情慌乱。在他缓慢站起的同时,一件米黄色的夹克衫出现在民警眼前。在夹克衫左侧的上方口袋,民警发现一块高3公分、宽5公分,长15公分的海洛因"毒砖",重约350到400克。

  警方判断,犯罪嫌疑人持有两张火车票,必然有同伙随行。他们同时发现,坐在14号车厢16号座位上的一位操湖南口音的中年男子非常可疑,要对其进行重点盘查。警组成员立即封闭车厢通道,重点盘查14号车厢16号座位旅客。这名旅客被查后,只得承认票在被押男子身上。

  当警方执行强制措施时,这名旅客突然使出浑身的蛮力,挣脱民警双手,向车厢连接处逃去,企图窜进厕所跳车逃跑。执行合围、封闭车厢通道任务的乘警在列车乘务室门前堵住了中年男子的去路。中年男子被堵后,一头向一名乘警胸口撞去。这位乘警为不使对象头撞车壁,自己的后脑撞在车壁上,鲜血染红警服。抓捕中,另一位民警的右臂又遭到这名男子的猛咬。片刻之后,中年男子被乘警们合力制服。

  据首先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2001年年初他染上毒瘾,生意逐年荒废,毒瘾却越吸越大,每顿从0.1克一直增加到2克,慢慢地吸尽了所有家产。久而久之,他走上了以贩养吸之路。今年年初,郭某湖南老家的同村人林某(第二个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找到郭某,想在短期内赚到大钱。随后,林某跟随郭某踏上贩毒旅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