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5000名单亲特困妈妈享受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3日电(记者郑天虹)23日,对于家在广州从化市的单亲特困母亲梁青云而言是幸运的一天。她不仅可以领着自己的孩子在广州越秀公园金印游乐场免费玩各项新奇的游乐项目,还获得了春节慰问金、免费体检卡以及1万元的盖房资助款。

  在广州市妇联23日举行的2006年春节关爱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慰问会上,5000名单亲特困母亲获免费体检卡,15名单亲特困家庭子女获助学资助,4名重症儿童获救助款。

  据了解,目前广州共有5000名单亲特困母亲,她们人均月收入不足300元。广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妇联一直在努力发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对这些单亲特困母亲给予帮扶。

  5000名单亲特困母亲中有410名成为2006年广州市妇联“关爱特困妈妈健康”的首批受惠者,余下的单亲特困母亲们将分成第二批、第三批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陆续获得体检卡接受免费体检。这些单亲特困母亲们可以凭卡在广州市妇婴医院免费接受妇科普查、妇科B超、乳腺红外线扫描等项目的检查。

  与此同时,广州市委、市政府还为患有癌症、先天性心脏病等4名重症儿童捐赠了救助款15.5万元;广州市妇联还与15名单亲特困家庭子女签订捐资助学协议书;广州市妇联还向社会筹集60万元作为救治重症儿童的专项基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