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够裹红包之用 春节临近岛内民众银行忙兑新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农历除夕临近,岛内民众在忙着买年货、送礼之余,也不忘记换新钞、包红包过年。台湾银行等七大行库自今日(23日)起,在各地分行设置专柜供民众兑换新钞。上午在台银总行营业部就有不少民众排队换新钞。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过年台“中央银行”共准备30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新钞供民众兑换,其中,百元券每人限换100张,其余200、500、1000元则不限。

  台银表示,岛内民众过年有包红包的习惯,去年景气不太好,百元券换得人较多,今年景气较佳,年终奖金发得多,红包包得也比较大包,因此,除了讨喜的百元券外,换千元券的民众也不少。

  此外,银行也表示,自23日之后,银行自动柜员机补钞时都会补上新钞券,因此,不太喜欢到柜台排队的民众,在过年期间也可以在自动柜员机领到新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