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6500多名火车司机共牵引列车4000多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40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记者 杨帆 通讯员 梁帅)今天是农历“小年”,为了让千万名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湖南省6500多名火车司机却依然坚守在一线。从春运开始到1月23日18:00时,湖南省境内共牵引列车4000多趟, 趟趟安全,机车出库正点率达100%,线上运行的机车实现了“零故障”。

  针对当前由于大雪天气造成大量的公路、民航客流转向铁路,少数列车被迫晚点,

湖南省内各机务该段已经采取了除雪防冻措施,对信号和进路上的道岔采取固定岗位、专人包保、轮流值守,24小时有人盯住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主要行车设备状态良好。

  据悉,省内的长沙、株洲和怀化机务段建立起机车运用、检修、抢修等保障机制,全过程监控机车质量。在机型上以SS8、SS7、DF4D型机车为重点,在部位上以受电弓、走行部、制动系统为重点,在环节上以机车出入库检查、按范围修和机车交验为重点,在定修、小辅修、轻度大修的范围进行专项整治,强化检查检测,督促标准作业。长沙机务段还合理压缩机车检修时间,对小、辅修机车及时交验,做到当日交车;对库内临时发生故障的机车,行修人员在4小时(本段)或24小时(外段)内修复,以保证线上供车和机车正点出库。

  人员培训方面,早在春运前,省内各机务段就对段内所有乘务员进行了机车常见故障以及平稳操纵、非正常情况下应急故障处理等方面的知识教学和考试,做到人人达标过关,不能达标的人员必须下岗接受培训。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梁帅)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