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湖湘抗癌自救会成立 用爱心迎接生命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43 红网

  

湖南湖湘抗癌自救会成立用爱心迎接生命春天

  (贫困癌症患者们在“心愿墙”留下新年心愿)红网长沙1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是中国农历“小年”,数十名接受“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爱心救助的贫困癌症患者,聚集在风景秀丽的长沙湘江大道杜甫江阁,自发成立“湖湘抗癌自救会”。

  湖湘抗癌公益大行动从去年11月份开展至今,已救助了百余名贫困癌症患者,其中全免病人11名,减免病人99名,救助资金达100余万元。今日,数十名参加此次行动的贫困癌症患者,终于战胜了病魔。他们决定在出院前夕,自发成立湖湘抗癌自救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激励更多的癌症患者,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勇敢战胜病魔。

  在湖湘抗癌自救会成立仪式上,接受爱心救助的贫困癌症患者们纷纷在高达2米的抗癌“心愿墙”上,留下了自己的新年心愿。患者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的是一个相同的意思——“早日康复”!而不少市民也走过来在“心愿墙”上留言,对癌症患者进行鼓励。据介绍,湖湘抗癌自救会是湖南第一家由癌症患者发起的志愿者组织,将定期举办聚会,交流抗癌经历与心得;邀请医学专家传授抗癌方法;为贫困癌症患者提供爱心救助等一系列活动。

  据专家介绍,集体心理治疗,对患者有着神奇的功效,尤其对于癌症患者,通过集体治疗可得到感情方面和社会支持,其继续生存的时间要比单独接受治疗的患者长。而在此之前,我国已成立有不少成功的抗癌组织,如北京八一湖的抗癌乐园、上海的癌症俱乐部等。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