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极格罗夫山考察队收集陨石近4000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极中山站1月22日电(记者张宗堂)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10时(北京时间23日凌晨1时),第22次南极格罗夫山考察队已经收集陨石3922块,格罗夫山考察队下一步将转移工作重心。

  格罗夫山考察队队长琚宜太说,前一阶段,考察队主要进行的工作就是收集陨石。在远远超出既定目标3000块的条件下,今后考察队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其他考察工作上去。

但他同时表示,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林杨挺研究员等部分队员仍将继续收集陨石。

  由于最近几天收集的陨石数量较多,队员们只是对陨石的数量和质量等一些最基本的数据进行了统计。林杨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他与其他部分队员在继续收集陨石的同时,还将对已收集到的陨石进行初步分类与整理,以利于下一步的研究工作。

  林杨挺等人还进行了宇宙尘收集的前期准备工作,据了解,这将是我国首次开展宇宙尘的收集工作。收集的主要方法是在蓝冰表面直接电加热,然后对融化的冰水进行过滤,收集宇宙尘。

  除了陨石和宇宙尘的收集工作外,普里兹湾一带地质图编制的前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的胡健民表示,今后几天,这项规模浩大的工程将全面启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