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大地”号陆地观测技术卫星再次推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8: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1月23日电(记者钱铮)原定于当地时间23日上午10时33分至43分发射的日本“大地”号陆地观测技术卫星,因地面监控设备发生故障被迫再次推迟发射,新的发射日期定于24日上午同一时间段。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3日介绍,22日深夜,发射场地面温度监控设备发出警告:H2A火箭顶端卫星整流罩的空调温度过高。技术人员检查后发现,空调温度实际上没有

问题,而是地面监控设备的程序异常,造成监控设备设定的温度上限比正常低了10摄氏度。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说,虽然这个故障对卫星发射不会产生影响,但查找故障原因以及重新设定相关数值等花费了约2个小时,卫星发射被迫再次推迟到24日。

  “大地”号陆地观测技术卫星原计划19日发射,但由于运载火箭上的一个电子器件出现问题,以及之后发射场持续几天的大雨,发射被迫推迟到23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