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oogle编程挑战赛登陆中国 李开复弟子共聚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9:00 中国新闻网

  

Google编程挑战赛登陆中国李开复弟子共聚北京

  1月20日,有13,500名编程人才报名参加、 覆盖中国内地800多所大学的Google中国编程挑战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浙江大学的徐串战胜各路好手,最终夺冠。作为全球计算机界的一个盛事赛事,Google编程挑战赛今年首次登陆中国。 作者:武仲林

  中新网1月23日电 Google中国20日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Googl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宣布第一届Google中国编程挑战赛圆满结束。纵观此次比赛,妙趣横生。

  PK式的互动比赛形式

  如网络游戏一样的PK挑战互动比赛形式是Google编程挑战赛的一个亮点。在计算机和数字世界中埋头耕耘的编程专业人员和爱好者,对于有机会和遍及全国的编程高手对决而兴致勃勃, 他们为自己能够在挑战中披荆斩棘,检验自己,学习和挑战顶级高手而痛快淋漓。他们期待着每年的Google中国编程挑战赛。

  遍及全国编程高手

  共有13,500名编程人才报名参加Google中国编程挑战赛。其中,在校学生和编程专业人员几乎各占一半, 学校覆盖800多个。这项每年都是全球计算机界的一次盛事赛事第一次登陆中国, 就成为了中国编程业界的一项赛事。每一个希望扩展视野,提高自己的编程人员,都希望有机会体验创新的Google带给大家的创新体验。

  中国拥有一个巨大的出色的编程人才库

  回顾过去三年Google全球编程挑战赛, 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呈逐年上升趋势。2003年,22名中国人参加,2004年,48人,2005年403人。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全球挑战赛中,7名中国选手晋级前100名,其中有一名进入前10名。

  首次在中国登陆中国的编程大赛,给中国的编程人员提供了参加这一全球IT盛事的机会。超过13,500名编程爱好专业人士和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仅次于2005年全球编程挑战赛的15,000。整个世界都在瞩目中国巨大而出色的编程人才潜力。

  李开复42名弟子共聚北京

  借Google中国编程挑战赛总决赛之际,42名刚刚到位的李开复弟子,从全国各地欢聚北京,接受李开复先生为他们提供的首次培训。最远的弟子来自新加坡。

  Google文化的体验和熏陶是此次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 为此,Google总部特地从美国派来几十名Google的老员工,其中包括被称为“Google文化大使”的周红博士, 和新员工共聚一堂,以轻松愉快的互动节目使Google的创新公司文化深入人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