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任萨达姆主审法官资格遭到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1:51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1月18日电 伊拉克政府高级官员阿里·费萨尔18日说,刚刚被任命为审判萨达姆案的伊高等法庭主审法官赛义德·哈马什是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因而没有资格担任主审法官一职。

  负责调查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费萨尔当天表示,哈马什曾是萨达姆政权中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目前是该委员会的调查对象,他成为审判萨达姆的

高等法庭法官已经违反了有关规定,主审法官一职必须另择他人。费萨尔说,当哈马什被提名担任主审法官时,调查委员会才开始注意到他的身份。

  首席检察官加法尔·穆萨维表示,在独立调查委员会提供确凿证据之前,法庭不会取消哈马什的任职资格。他说,哈马什本人否认和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有任何关系。

  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负责调查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成立,以清除伊拉克政府中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去年在对萨达姆的第一次庭审开始前,一些法官和官员就因被指责曾经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而被迫辞职。

  哈马什是伊高等法庭负责审理萨达姆案的5名法官之一,在主审法官阿明辞职后,他被任命为新的主审法官。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