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食检局:该国事隔三年再确认一新疯牛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吕振亚)加拿大食品检疫局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该国西部艾伯塔省新发现的疯牛病疑似病牛得到确认,这是三年来加拿大最新发现的疯牛病例。

  食品检疫局首席兽医官埃文斯说,这头病牛今年六岁,其年龄和发病地与二00三年出现的三个病例基本相同。“因此,这起病例的出现并不令人意外。”这位官员向媒体作如

此强调。

  据称,目前这头病牛的躯体由检疫局掌握,没有证据表明其相关产品被人食用或用作动物饲料。

  加牛肉产业管理官员强调,加拿大已明显改进了对这种病倒的监督体系,这起新病倒的发现就是有效工作的证明。

  二00三年五月,加拿大艾伯塔省发现疯牛病后,美国开始停止进口加拿大牛肉,加相关产业因此损失近七十亿美元。禁令刚在去年七月取消,此次再传疯牛病疑似病例,舆论担心对加牛肉产业将带来冲击。

  艾伯塔省农业官员今天发表声明说,希望新发现疯牛病例不会影响加拿大牛肉出口,特别是对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出口,“因为我们一直对这种病例保持良好的监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