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看上彩电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2 贵州日报

  走进黔西县中建苗族彝族乡新黔村就被那里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吸引了:有熏腊肉的、做甜米酒的、打糍粑的忙个不停,有的农家已把年画、春联、红灯笼、福字都买来了。

  “为什么今年过春节的气氛这样浓?”记者问一个叫吴俊义的村民。

  “今年粮食丰收了,哪家不想过个闹热年!”

  “2005年你家粮食收了多少?”

  “谷子收了1.2万斤,包谷300多斤,比上年多收5000多斤。”他开心地告诉记者。话音刚停,其妻搭话:“去年的粮食还没有吃完,今年的粮食又丰收了,这要感谢党的政策好,各级领导都来帮扶我们农村,我家人均收入达到2500元。”

  这时,村里有两个背着大彩电的村民路过。吴俊义朝他们说:“这样快就买来了?哟!还是29寸的!”其中一个说:“要不是政府给我们解决了电的问题,那个看得成电视,今年好,能看上彩电喽。”

  该乡党委书记罗永贵、乡长陆光华问大家:“今年大家的年货准备得怎样了?”

  “托你们的福,大多数人家都办齐了。”一个50开外的老农兴奋地回答。

  罗书记问身边的一个村干部:“快过春节了,你们要把五保户、特困户的困难解决好,让大家都过好新年。”

  “请书记放心,乡里给了两头肥猪,保证每户特困户有10斤肉吃。”

  作者:李元章 敬振伦 李广平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