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城拟年内处置完732亿政策性不良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6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汪兴益23日称,长城公司对政策性不良债权资产处置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2006年底前必须处置完732亿元剩余的政策性不良债权资产。

  汪兴益是在长城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讲这番话的。

  长城公司是我国处置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在过去几年中,长城公司采取了打包处置资产等创新处置手段、全方位开拓市场的途径来追求回收价值的最大化,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国务院下达的现金回收任务。

  汪兴益说,在处置剩余的732亿元政策性不良债权资产中,要避免产生三种倾向:避免因超额完成了国务院下达的现金收回任务而低价甩卖;避免因所剩不良资产“散、小、差、空”的特点愈加突出、难度加大而低价甩卖;避免因处置商业化资产的任务重,就放手低价甩卖剩余不良债权资产。

  汪兴益说,他们将继续通过加强“铁规章、铁账本、铁档案”建设来强化内部管理,防范各种风险的发生;进一步优化对剩余不良债权资产的有效整合,确保政策性不良债权资产处置圆满收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