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芝华士风波惊动苏格兰威士忌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6 南方日报

  芝华士风波惊动苏格兰威士忌协会

  保乐力加搬来救兵,表示“成本仅25元是无稽之谈”

  “芝华士成本价25元”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在业界掀起轩然大波。面对外界的种种猜测,昨日保乐力加给本报发来声明称,有关报道纯属任意杜撰,严重损害了芝华士的声誉,

误导了消费者,“对社会和市场的稳定带来极不和谐的因素”。保乐力加要求对方作出正式的书面道歉并纠正错误报道,同时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保乐力加同时还发来了据称是苏格兰威士忌协会(SWA)的声明,声明并未针对最近发生在中国市场的关于芝华士的质疑作出具体回应,只是笼统地称“确认消费者在中国市场和其它国际市场上购买的苏格兰威士忌都是遵循英国和欧洲的法律针对苏格兰威士忌所制订的严格规定进行生产和标签说明的”。

  记者同时获悉,保乐力加中国将于明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苏格兰威士忌协会主席和芝华士首席调酒师也将专程从英国赶到上海,向公众介绍相关情况。

  保乐力加:成本价不止25元

  引发轩然大波的这篇报道称“芝华士真实成本仅25元”。对此,保乐力加表示,所谓“芝华士12年”成本25元根本是无稽之谈。每一瓶“芝华士12年”在进口过程中在国内缴纳的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加在一起就远不止这个金额,而一瓶“芝华士12年”在大多数超市的零售价不到200元人民币。保乐力加称,其中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暴利”。

  保乐力加还表示,作为国际知名品牌,每一瓶“芝华士12年”都是用多种在橡木桶中醇化了至少12年以上的威士忌调和而成,在苏格兰当地生产灌装。在国内销售的所有芝华士全部是进口产品。据保乐力加方面透露,芝华士每年在全球的销售额达4200万瓶。

  据了解,根据苏格兰威士忌法案,苏格兰威士忌酒瓶标签上所标示的年份必须是酒在橡木桶中醇化的最低年数。保乐力加表示,芝华士酒厂在生产过程中始终严格遵守并贯彻苏格兰威士忌法案的相关规定。

  上述报道中还提到暴利下的奢侈:“去年保乐力加中国所有的员工都去英国旅游了一次。什么都要花钱,这些钱由谁出,当然是消费者。”对此保乐力加并没有否认员工国外旅游的说法,仅表示:外企员工福利就是这么好,相信全中国的外资企业员工福利都是这样的,“这与成本无关”。

  苏格兰威士忌协会主席将来救急

  苏格兰威士忌协会(SWA)的声明称,苏格兰威士忌的酿造受到英国政府以1988年苏格兰威士忌法案和1990年苏格兰威士忌准则为准绳的严格监管。

  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同时确认苏格兰威士忌的酒瓶标签上对其年份的说明严格遵守英国和欧盟的法律规定。英国的相关法律明确规定,任何由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年份的威士忌调和成的苏格兰威士忌的年份标识应以其中醇化年份最短的威士忌为准。同时,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可应要求提供相关苏格兰威士忌年份的证明。而苏格兰威士忌协会也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行动来杜绝虚假年份标识。

  据悉,在明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苏格兰威士忌协会主席和芝华士首席调酒师会将会专程从英国赶到上海现身说法。

  本报记者高素英

  图:

  制图:喻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