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维护先进党支部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36 贵州日报

  在省直机关工委2005年开展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活动中,省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这是引以为豪的荣誉。努力维护先进党支部这一荣誉,对于加强党组织建设,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绝大多数同志参加革命工作和入党较早,多数同志在党的组织工作战线上奋斗了几十年。深受党的培养教育,经受党性和党的组织工作实

践的锻炼,努力按照党性、党的理想信念、党的纪律激励、约束和规范自己。坚持不断学习,保持思想常新。同志们从阅读有关书籍、报刊,观看电视,参加组织生活和支部组织的参观活动等方面进行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从而具有一种进取的精神,一种在讲学习、讲政治基础上的正气,一种尊重社会和自然发展规律的理智、平和、乐观的心态。防止、避免和克服离退休人员因离开工作岗位容易出现党的观念淡薄、理想信念动摇、组织纪律涣散等不良倾向和问题。党支部充分发挥核心作用,认真履行职责,通过组织学习,开展活动,坚持过好组织生活,带领大家不断进步。

  赢得荣誉不易,维护荣誉更难。当前应从以下三个方面作出努力。

  努力维护党员形象。维护党员形象,重要的是要增强党员意识。党员意识首先是自觉的标准意识。只有增强党员意识,才能在立身做人方面按照工人阶级先进分子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道德修养;党员意识是一种组织意识。只有增强党员意识,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是个人孤立的个人行为,而是直接体现党的形象、影响党的威信,具有集体荣誉感,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只有增强党员意识,才能有组织纪律性,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党员意识也是一种责任意识。只有增强党员意识,才能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对于离退休同志来说,应努力做到在党爱党,坚持学习,思想常新,理想永存,遵守党纪,保持晚节。

  努力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形象。组织部门是党委抓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部门。本部门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对组工干部应具有较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对组工干部的先进性建设,遵照上级组织部门的要求,体现在政治上的坚定性、用人上的公正性、学习上的刻苦性、能力上的全面性、工作上的开拓性、作风上的务实性、自律上的廉洁性。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做到对党要忠心,对事业要热心,对学习要用心,对群众要真心。对本支部同志来说,虽已离开工作岗位,不再做具体的组织工作,应以组工干部具有的良好思想和工作作风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加强自我修养,为维护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形象,作出自己的努力。

  努力维护党组织的形象。离退休同志虽已离开工作岗位,应做到离岗不离党,心中要有党,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努力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党的理想信念激励自己、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使共产党人的责任深入到精神信仰之中,为维护党组织的形象,力尽自己的责任。

  作者:王华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