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双双跳河寻短见万分危急 新建公安码头显优势及时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顾晨)昨天上午7时许,一对中年夫妻突然双双跳入苏州河,水上公安局曹家渡水上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借助新建的公安趸船码头十分钟赶到现场,成为该码头交付使用以来的“2006年第一救”。

  上午7时许,水上公安局曹家渡水上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令称:苏州河恒丰路桥有两人落水。该所驻守在苏州河新建公安码头(位于西苏州路1216号,莫干山路澳门路附近

)的民警立即出动公安艇,并在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只见在苏州河远景路恒丰路桥斜拉桥下,一对男女在河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见状小心翼翼地将公安艇靠向两位落水者,抛出救生圈将他俩拉上了公安艇。由于天气寒冷,落水者意识模糊,已近脱力,民警又及时通知120救护车前来急救。

  经了解,跳河男女是一对夫妻,男子姓刘,40岁、女子姓曹,38岁,家住安徽。警方询问多时,夫妻俩也没讲出投河原因以及在沪是否有亲友。最后,民警按照救助轻生者的有关规定,将被救中年夫妻送往了救助站。

  据了解,以往民警驾船在10分钟内赶到昨天的事发现场是不可能的,而1月18日,上海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局在西苏州路1216号新投入使用了一个公安趸船码头,正是这个码头让民警们在1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据了解,该码头主要用于曹家渡水上派出所停靠公安艇,快速反应处置苏州河水域的各类突发事件,24小时运作。此次成功救助是该码头交付使用以来的“2006年第一救”,充分体现了新建码头的地理和性能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