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上哪里堵交通信息中心通知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 通讯员 胡青云)记者昨日从建设交通委获悉,上海市交通信息中心昨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一个囊括本市公交、出租、轨道交通、长途客运、磁浮等交通出行方式的智能交通信息平台。它可以即时采集到公交车、出租车的所处地段、行驶车速、上下客等信息,市民有望通过定制短信等途径来将这些信息作为选择自己出行线路的参考。

  上海市交通信息中心将通过有效整合和汇集城市交通领域分散在各部门的交通信息

资源,建立以交通信息平台为核心的交通信息资源共享、交换枢纽,形成一个“出口”的交通基础信息提供、发布主渠道。

  据透露,目前,这个智能交通平台只是把交通局的交通信息、市政局的道路信息、交警部门的路况信息接了进来,而今后,一些大交通的信息,包括航空、港口等交通信息,也将进入这个智能平台。

  ■中心主要功能

  ●将重点开展中心城道路交通信息采集、整合、处理和发布,进一步扩大和完善道路交通采集系统和引导系统的功能和范围。

  ●逐步统筹考虑机场、铁路和港口的交通信息资源。

  ●围绕世博战略和交通行业发展规划,抓紧研究世博园区在会间、会后道路交通设施可持续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和建设世博园地区交通信息化基础设施,为世博会提供交通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