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湿地大学生竭力相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戴劲)一次踏青途中偶然发现了几块湿地,华东大学环保协会的同学们为了使这些“地球之肾”得到保护和有效利用,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多次实地调查,并对当地的居民进行湿地环保宣传。

  这些湿地的发现者之一小石告诉记者,“我和同学偶然经过这里,看到这些未经染指的湿地,觉得分外珍贵,于是萌生了要去保护它们的想法。”

  小石把想法告诉环保协会里的同学们后,立即得到了大伙的响应。“可别小看了这些湿地。”小石告诉记者,“除了能够涵养和净化水体,对保护市郊的水源具有一定意义之外,它们还是生物的天堂。”

  带队的杨老师也很赞赏学生们的做法,“上海水网密布,除了沿海的湿地外,还散布着不少小块的内陆湿地,像这样的小面积湿地在上海市郊已经十分稀少了。”

  在过去近半年的时间内,这个协会的同学多次来到这里,选取样本测定植物的种类数量、密度;对湿地样貌进行拍照;走访附近村民,询问这些湿地的情况,并对他们进行相关环保知识的宣传。

  据了解,这些湿地已被规划为住宅用地。“虽然它们不属于自然保护区,但是在开发过程中,如果能够作为住宅绿地或城市公共绿地来开发利用的话,既能保留湿地,又不会影响城市建设。”小石告诉记者,“这应该是个一举两得的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