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江区域合作“有理” 《西江产业带理论与高明跨越式发展》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梦通讯员/管雪吴毅黄宝坚)昨日上午,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题写的“在西江产业带中腾飞的高明”作为扉页的《西江产业带理论与高明跨越式发展》一书在高明区举行首发式。来自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及佛山市、高明区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80多人出席了首发式。

  该书运用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常识和基本理念,从现有的社会经济发展条件和主观

判断能力上,用25万字的篇幅,对西江产业带的理念进行了较为系统的阐释。全书分12章,第一章和第二章介绍了西江产业带理论的起源和总体思路;第三章到第十一章以多种视角对西江产业带形成的背景、启动方式和理论支撑做了不同层次的说明和探讨;第十二章又回过头来审视高明的发展。

  省社科院院长梁桂全作序指出,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进一步加深“泛珠三角”各省区之间的相互了解,对于促进“泛珠三角”各省区的合作与发展,对于促进西江产业带分享“泛珠三角”的合作发展机会,都具有积极的意义。高明区有关领导表示,书中所阐述的“西江产业带”理论是高明区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探索如何融入“泛珠”和西江区域合作,实现高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理论成果。

  经有关学者举荐,曾庆红同志在百忙中亲自审阅了书稿提纲和相关材料,于2005年11月22日欣然为该书作了“在西江产业带中腾飞的高明”的题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