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观光还可学“太极” 西樵“健康养生游”让游客直呼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通讯员/谢俊忠)春节外出旅游观光还可以学几手太极回去强身健体,南海西樵黄大仙圣境园请来多名太极师傅,春节期间拉开架式,专门教游客练太极。据悉,针对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繁忙,圣境园在春节推出了健身养生游专线。爱动的游客可以现场学几招生猛武术,爱静的游客则可以耍几招太极。

  昨天上午,春节进驻圣境园的多名太极师傅开始打开山门“授徒”,吸引了不少游

客,拉开架式与太极师傅“过招”。太极师傅特意逗游客,无论游客如何进攻,都被太极师傅借力化解,游客就是不能近身,逗得游客哈哈大笑,大呼过瘾(见上图,顾大炜谢俊忠摄)。1名今年60多岁的太极师傅说,这就是当今最出名的“太极推手”,既练功夫,也练心理。

  太极功夫让许多游客痴迷。家在南海桂城的夏先生是昨天第一个学太极的游客,在广告公司做电脑设计的他平时工作非常忙,加上长时间对着电脑,不时出现头痛、焦虑等症状。他告诉记者,他一直想练一些简单易行的健身强体项目,但一直没有时间和机会。这次陪朋友来圣境园游玩,没料到有机会学几招太极回去。据统计,仅昨天上午,就有20多名游客与太极师傅“推手”。

  “现代都市人,尤其是工作繁忙、压力大的白领阶层外出旅游不再以观光为主,而是以休闲度假、强身健体的养生游为主。圣境园推出的旅游学太极线路已经受到了许多游客的喜爱,打电话来咨询的特别多。”圣境园旅游部经理对笔者说。据他介绍,圣境园除了太极师傅外,还有南拳、洪拳高手,爱动的游客可以不练太极,练几招生猛招式回去;餐厅还在春节期间请来名厨和中医,专为游客配制素食和养生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