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会”固定化是制度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4 上海青年报

  □苏婧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联联合某报在4天之内紧急促成的2006年寒假留校大学生勤工俭学岗位供需见面会日前下午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300多名来自北京各高校的留校学生和2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这次“临时招聘会”,其中40多名学生在很短时间内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工作意向。

  从40多名学生当即就找到了寒假打工的工作来看,“临时招聘会”显然是颇具成效

的。不过,笔者在为这些学子感到高兴的同时,也难免有一丝顾虑,毕竟这场“临时招聘会”是在4天之内仓促准备的,发起的缘由是因为不久前报纸刊登了一则报道,引起比较强烈的反响。如果明年没有媒体的呼吁和牵线搭桥,贫困留校学子是否依然难以拥有打工的机会呢?

  笔者建议,如此及时有效、适应市场需求又兼具人文关怀意义的“临时招聘会”,不妨固定下来,由政府相关部门负责筹划,在每年寒暑假的第一周,在部分定点高校面向全市留校大学生举行,以便让更多的留校大学生找到假期打工的机会。

  笔者以为,其实为贫困留校生找到打工的机会,是帮助这一群体最适合不过的方式。相比捐钱、捐物或者大张旗鼓地宣传他们的艰苦事迹,给予一份可以自食其力的工作,让他们通过辛苦劳动挣得完全属于自己的金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