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英雄遇见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曾辉)农历2005年的小年夜,“断指英雄”赵明健没有陪妻儿一起过,而是乘车400多公里,从张家界宝峰湖赶到长沙,等着给素不相识的文花枝送上一束鲜花。今晚10时40分,在等待了近两个小时之后,赵明健将23支红玫瑰和两盒从张家界买来的葛根粉送到了花枝手上,并祝愿她早日康复。

  下午4时,赵明健从宝峰湖出发,晚上8时到达长沙,来不及吃饭就急着上街去买鲜

花。之所以要买23朵玫瑰花,赵明健说,“花枝才23岁,正是如花的年龄,尽管失去了左腿,但她依然是一枝娇艳的花朵,我要祝福她!”

  “很早以前,我就听说过您的事迹,谢谢你这么远赶过来看我!”今晚,在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刚从湖南卫视春晚现场下来的文花枝,一见到赵明健,就如同见到了老朋友。“千万不要说你是特意过来看我的,是顺带来看的话,我就心安了。”花枝俏皮地对赵明健说,“如果是特意来的话,我还要到张家界去看你呢!”

  见文花枝这么乐观开朗,赵明健很快打开了话匣子,两人相互交流了起来。赵明健讲起自己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比如帮助游客从小流氓手中夺回钱包而受伤,却不想让妻子担心而不得不撒谎等,他感慨“做人还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此,花枝深有感触,“做人就是要让自己心里感觉舒坦”。

  赵明健目前在宝峰湖工作,花枝略带遗憾地说,自己以前带团去过张家界核心景区,但却从没去过宝峰湖,“希望以后有机会去看看”。赵明健当即爽快地发出邀请,“到时候我来给你当导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