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明山牵手海峡两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唐婷)湖南有阳明山,台湾也有阳明山,两岸阳明山同名同姓,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将于今年4月启幕的首届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杜鹃花会上,两岸阳明山可望牵手相连,结成“兄弟山”。

  婚庆大典拉开节会大幕

  永州市今天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杜鹃花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28日在永州举行。此次旅游节由省旅游局、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永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双牌县委、县政府,一路有你(长沙)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位于永州市双牌县的阳明山是一座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千古名山,东汉时,此地就是湘桂粤3省的佛教圣地。阳明山还是生态王国,山上近10万亩高山杜鹃更是人间奇迹,被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

  旅游节大幕将由一场浪漫、盛大的婚庆大典拉开。在阳明山小黄江源广场,100对新婚夫妇,99对金婚、银婚、铜婚夫妇将共同参加以“红杜鹃见证爱情”为主题的婚庆大典。

  除开幕式婚庆大典外,此次旅游节以“和”为主题,还将展开6大活动,即:“和谐社会与和美家庭”论坛、“和美阳明山,两岸一家亲”大型民族歌舞晚会、艺术摄影大赛、“中华万和大鼎”奠基暨“两岸阳明山结为兄弟山”结盟仪式、永州美食文化节暨旅游招商洽谈会、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征集万个“和”字

  此次旅游节的一大主题口号是,“两岸和、中国和、世界和”。近年来,各地台商慕名前来阳明山拜佛观景的越来越多,阳明山已经成为祖国和平统一的亲情山。

  旅游节将面向全世界各界人士征集一万个“和”字,并铸造“中华万和大鼎”。此外,活动期间,双牌县旅游协会与台北市旅游观光协会将正式签订“两岸阳明山结为兄弟山”的旅游合作协议,双方互赠礼品并打造永久纪念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