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赴港买三种商品需留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通过中消协网站向内地游客发布购物提示。

  提示一:香港不同商店出售同一件货品,售价可能有差别。消费者若购买后发现其他商店的价格比较廉宜,不能以这个理由要求退货或取回货单。

  提示二:香港所使用的斤为1斤16两,1两为10钱,1斤等于600克。

  消费者在购物时应先查清楚以何种重量单位为计算的准则。提示三:旅游团带往购物,香港旅游业总会有百分百退款计划,消费者倘有不满可在14天内要求全数退款。

  另外,香港消委会还提醒购买三类商品要注意。化妆品:在香港买的化妆品,消费者需向售卖商铺查询索取单据,作为购买的凭证。黄金:香港出售黄金时,不以“克”而大多以“两”或“钱”作为出售单位,每两等于37.8克;每钱为3.78克。参茸海味产品:除了计量单位与内地市场不同外,店铺不能未取得消费者的同意就将产品切碎或磨成粉末。(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