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争取今天就解决这个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们争取今天就解决这个问题”(图)

  凌伟宪昨日微笑着接听市民来电。陈安摄

  本报讯 (记者张强、周方)“你好,我是凌伟宪,‘两水凌’。请问我该讲普通话还是广州话?”“那就讲广州话吧,一来你听着能轻松一点,也显得亲切一些。”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微笑着在电话里对拨通了市长热线的市民说道。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凌伟宪接听并记录了15位市民反映的16个问题,意犹未尽的凌伟宪向在场的记者强调:“市政府必会依法依规地为民解忧”。

  昨日上午,凌伟宪早早地来到市政府信访办公室翻阅有关文件与资料。8时48分,凌伟宪把各职能部门的通讯录放到手边,提前12分钟开通了市长热线;为了更细致地了解最后一位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原定于11点半结束的热线延长了12分钟。市民反映的问题多种多样,包括:餐馆油烟熏人、车辆深夜扰民和“外嫁女”问题等。每位市民反映完情况后,凌伟宪都会向他们道一声:“我向你们全家拜个早年,祝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第12个拨通市长热线的是一位家住东山的市民,他向凌伟宪反映:他家所在的小区毗邻原东山区公安分局的地下警车库。每到深夜时分,警车就会集体出动执行任务。每辆警车开出车库时都会震得门口的木质缓速板发出“扑通”一声巨响,附近居民经常被吵醒。

  凌伟宪听罢,认为这个问题实际上很容易解决,问题在于有关部门没有重视这个“重要的细节”。他在电话里当即向该市民表示:“请你放心,我们争取今天就去认真地解决好这个问题,让你们过一个安宁的春节。”随后,凌伟宪要求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把相关情况转告越秀区有关部门,要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这个“小问题”。凌伟宪表示,市民反映的这类问题看似“小”,但“群众之事无小事”,一定要“从小到大”、全面地为民解忧。

  记者做了分类统计,市民昨天通过热线反映的16个问题中,涉及住房、拆迁以及工资社保的各有5个问题。凌伟宪总结说:这些问题都是密切关系百姓民生和社会秩序稳定的大问题,市政府对此向来十分重视。以住房、拆迁问题为例,市民反映的绝大多数问题都是上世纪90年代初遗留下来的问题,“十五”期间新产生的问题并不多。市政府目前已启动了有关120多块烂尾地的解决方案,许多烂尾楼都已进入了重新建设阶段。也希望拆迁户咨询法律专家,通过法律程序向开发商讨回公道。工资社保领域的许多问题都是新时期的新问题,我们要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完善制度,并在此基础上依法行政。而“外嫁女”等问题相对复杂,须经认真研究后统一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