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妇女能顶半边天”英一银行上司歧视女性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52 新华网

  时至今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说法毫不为过。但即使是那些已经冲破“玻璃天花板”的女性,仍不免成为性别歧视的受害者。最近,英国伦敦一名女银行家因不满上司性别歧视,一怒之下将这名上司告上法庭,并索赔1000万英镑(约合1700万美元)。

  饱受歧视

  克莱尔·布赖特现年47岁,是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资深女银行家,自2004年10月起担任该银行财政部门资产与债务管理方面的负责人,领导60名员工,并掌管银行1.4亿英镑(2.38亿美元)的资产。

  布赖特在诉状中称,上司克利夫·帕滕登,人称“小希特勒”。据她所说,自己在工作中饱受帕滕登的烦扰与诋毁,因此忧心忡忡,时常默默流泪,茶饭不思,见到帕滕登时,心中更是充满恐惧。

  而帕滕登平时对布赖特“傲慢无礼”、“专横跋扈”,并时常对她“无端羞辱”的原因,只因她是女性。帕滕登是个典型的男性至上主义者。与对待其他男同事不同,帕滕登平时很少鼓励布赖特。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在背后对布赖特评头论足,甚至不惜改变会议程序以阻止她发言。

  对簿公堂

  去年10月,布赖特因当面指责帕滕登大男子主义,竟遭停职。一怒之下,她将帕滕登告上法庭,要求索赔1000万英镑。她还举例说,在对银行员工的一次调查中,很多员工都对帕滕登表示出不满,有人认为帕滕登欺压下属,与银行的企业文化格格不入。

  布赖特认为,帕滕登之所以对她百般刁难,是因为“他没有能力管理一个聪明、成功的女性”。布赖特最近向当地劳动纠纷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恢复她在该银行伦敦城区的工作。

  而帕滕登则反驳说,布赖特是在“诋毁”他,并称她是公司的“大麻烦”,身为上司,他总是在帮她“收拾残局”。

  “我总是全力支持她,她却恩将仇报,这太让我失望了,”帕滕登说。

  性别歧视频发

  自己人打上法庭,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自然不能坐视不管。银行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关注案子的进展,并采取相关措施,解决问题。

  其实,布赖特的遭遇并非个案。最近,性别歧视案件在伦敦、纽约频频发生。就在上周,6名女性集体状告德累斯顿-克兰沃特-沃瑟斯坦银行,称她们在工作中受到性别歧视,索赔总额高达8亿英镑(13.6亿美元)。

  6名原告在诉状中说,银行的男上司们经常欺压女员工。为讨好客户,他们会毫无顾忌地带客户去看脱衣舞表演,有时候甚至将应召女郎带回办公室。其中一名原告称,她的老板常跟她开下流玩笑,这让她备感羞辱。(完)(作者 姜琰)

  英国女性:幸福=事业+家庭+洗衣老公

  多数法国人认同女性任下届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