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岁华裔钢琴神童将为美国百年音乐学院庆典献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继李云迪﹑郎朗以精湛的琴艺征服美国听众之后﹐又一位来自中国的钢琴神童正在美国音乐界崭露头角。今年13岁的龚鹏鹏目前就读于号称“音乐界哈佛”的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他将在今年四月朱莉亚百年庆典上﹐作为唯一一名预科学生登台表演。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才13岁的鹏鹏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与稳重

﹐在谈到对美国﹑对朱莉亚的适应情况时﹐他显得非常自信﹐无论是语言上还是学业上都没有太大的问题。目前﹐他每天早起写功课﹐下午练琴﹐晚上回来进行作曲。对于中美两国音乐教育的异同﹐他也有所体会﹐并表示朱莉亚的教育非常全面﹐很注重基本功的培养。

  从2002年到现在,短短三年多时间﹐鹏鹏就已经积累了众多的登台表演和比赛的经验﹐曾经获得了2005年新泽西爱乐国际音乐比赛青年组冠军﹑2003-04年及2005-06年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莫扎特钢琴比赛冠军。新年伊始﹐他就远赴巴黎在卢浮宫表演﹐并随后在辛辛纳提的苏格兰演奏厅表演。

  问及对李云迪和郎朗两位华裔钢琴演奏家的看法时﹐鹏鹏表现的十分谦虚﹐表示还有许多东西要向他们学习。他说自己见过郎朗﹐认为他的台风非常稳健﹐他也希望能够培养出像他一样良好的心理素质。将来﹐他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钢琴演奏家﹐并且兼顾作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