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做伴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夏天)徘徊羊城数日的冷空气终于在昨天遭到了阳光的阻击,虽然这两天冷空气仍将逗留,广州的最低气温没有明显的回升,但是有了太阳公公的“撑腰”,最高气温开始了缓慢的爬坡。昨天下午,广州的最高气温已经上升到15.2℃,比前天上升3.4℃。未来几天,广州的日照时间将逐渐增多,由阳光主导的好天气将会陪伴大家迎接春节。

  昨天早上,广东天气仍然寒冷,西北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在4℃~6℃之间,东北部和中部偏西在5℃~7℃之间,其他地方8℃~10℃,韶关、梅州等24个市县仍然高挂红色寒冷信号。

  北风吹来久违阳光

  一如之前的预报,在前天夜间,一股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到广州,北风略有加大,但是降温并不明显。23日早晨7时前后,广州录得8.5℃的最低气温,比前天下降了0.7℃。但是冷空气带来的北风却为大家撩开了天空的幕布,让“雪藏”了好几天的阳光重新走上了舞台。

  强冷空气影响广州以后,广州一直都是风寒云密天气冷,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下。阳光虽然赶不走城市上空的冷空气团,但是却给地面带来了温暖,昨天下午1时,广州的气温回升到14.9℃,比前天同时间回升了4.4℃。午后,太阳公公虽然打起了瞌睡,再次躲到厚厚的云层里面,但出现在下午2时30分前后的最高气温仍然达到了15.2℃。北风的到来还使空气质量和视程得到好转,广州昨天的能见度多在13公里以上,有时达到20公里左右。

  未来几天难觅雨水踪迹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仍受冷高压脊控制,阳光增多,但天气仍较寒冷,气温缓慢回升。由于冷空气分别来自偏东方向和西北方向,两股气团“你争我夺”之下,天气情况还会有所变化,阴晴不定将在今后几天唱主角。时隐时现的阳光也导致了气温回升的幅度不会太大。广州未来几天天气是气温缓升,难觅雨水踪迹。今天是多云天气,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6℃,湿度45%~85%,吹和缓转轻微偏北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