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市书记市长齐批教育不正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02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琼通讯员梅利华)“在对全市1200户家庭进行的一项调查中,70%左右的被调查者对目前教育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表示不满,这一问题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尽快予以解决。”昨日召开的全市反腐倡廉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市长李宪生对教育领域存在的乱收费等现象给予批评。

  苗圩还严肃批评少数领导干部利用手中权力,大搞暗箱操作,致使“条子生”频频

出现,严重影响教育公平。为此,他要求教育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透明”操作,接受市民监督。

  李宪生说,我市行政投诉中心成立不到1个月来,教育问题已成为群众反映最为集中的问题之一。有的学校为了多收费,在招生过程中,擅自调低计划生招生比例,提高计划外招生比例,有的学校为了创收还搞起了“校中校”,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费制”收费办法和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取消“调节生”,进一步规范“择校生”收费行为,切实解决中小学搭车收费和变相摊派教辅资料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