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勿带无证兰花返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23日提醒离港旅游人士,返港时切勿携带无许可证的兰花。

  发言人表示,由于兰花遭过度采摘正面临绝种的威胁,其进出口现已受国际公约规管。根据《动植物(濒危物种保护)条例》,部分野生兰花如拖鞋兰等属于高度濒危植物,其买卖活动是被禁止的。

  发言人说,如进口、出口其他野生兰花,甚至人工培植的兰花,包括其部分和衍生物,必须事先向渔护署申领许可证。出口人工培植兰花还必须事先取得出口地签发的出口许可证。

  发言人强调,任何人违反上述条例规定,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监禁两年,而有关物品也会被没收。

  为了提醒旅客进口兰花的管制,渔护署已在各进口管制站张贴海报。

  据渔护署介绍,去年农历新年期间在关口被检获非法携带兰花的个案64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