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舵手的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06 锦州日报

  黑山县大虎山房产管理所4年前还是个负债50余万元,职工开不出工资的“破大家”。如今却成为拥有固定资产60多万元,2005年事业收入30万元,职工年工资收入平均增加1200多元的先进单位,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活生生的事实。这里的职工们对记者说:“大虎山房管所这条‘船’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扬帆远航,创造出人们难以想象的奇迹,多亏有了好‘舵手’李东升。”

  2001年10月,李东升被县主管局派到大虎山房产管理所任所长兼党支部书记。当时,这个房产所已经是负债超过50万元,所内职工7个月没开一分工资的“空壳”。人们说:“大虎山房产所已经破产了,职工端不起饭碗了,事业再难发展了。”在困难面前,李东升却拍着胸脯说:“不改变这里的面貌,不能让职工安居乐业,我就不再当干部,职工们可以把我踢出去!”上任伊始,他从关心职工生活入手,拿出自己家里的积蓄给职工发了工资,解决了职工家庭“无米之炊”。又办起了所内职工食堂,解决了中午职工吃饭难的问题,还把自家的小汽车开出来亲自接送远道职工上下班。他处处代表职工根本利益的行动,极大地感动了每一位员工,使大家从这位新所长身上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看到了党的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高大形象,更看到了房管所的未来和希望。职工们说:“李所长,你带领我们干吧,所兴我荣,所衰我耻,咱一定听你的,干出个样儿来!”

  职工们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给李东升增添了战胜困难,带领大家求真务实谋发展的信心。他与所领导班子成员一起研究事业发展规划,大胆起用公正无私、事业心强的下岗职工任中层干部,又根据每个职工的特长和能力定岗,建立起岗位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实现了规范化管理。为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所里建立起职工素质培训制度,不断加强党建和职工队伍建设,吸收素质高的积极分子入党,很快形成了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事业不断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市场谋发展。所里成立了房产管理监察队,采取有效措施堵塞了经济收入流失漏洞。还成立了社区物业服务公司和下乡服务队,安排了8名下岗职工就业。所内实行工资制度改革,变“大锅饭”为效益工资,极大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事业发展和职工增收。

  经过短短4年的艰苦奋斗,在李东升带领下,大虎山房产管理所已拥有一座4层共44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办公设备现代化,房产业务微机管理,单位年收入破天荒地达33万元。职工年工资收入人均增加1200元以上,职工遗属生活补助每月增加80元,职工上下班车接车送,中午职工食堂就餐只收成本,年节职工福利大米、白面、豆油都红红火火地送到家。昔日的“破大家”、“空壳所”奇迹般地成为事业腾飞的锦州市“房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现在所内职工积极要求入党的已超过职工总数的60%,党员人数占在职员工30%以上,全所的干部员工在李东升带领下,正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