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比增25.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记者于敢勇通讯员方斌)广东省外经贸部门最新统计表明,肇庆2005年实际引进外资60288万美元,比前年增长25.05%,稳居全省13个地级山区市之首,占其他12个地级山区市实际引进外资总和的55.1%。

  据悉,去年肇庆全市新批5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51个,合同外资额3.42亿美元,占合同外资总额的66.3%。至2005年底止,全市历年累计实际引进外资60.5亿美元,先后办

起了13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目前肇庆已与146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

  作为肇庆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肇庆高新区去年引进外资2.6亿美元,占了全市实际引进外资的43.2%。在全省国家级、省级开发区中引进外资总量排名全省第四。

  这两年,该区充分利用园区的区位、政策、土地等独特优势,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全力打造省重点工业园区品牌,吸引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发展前景广阔的优质大型项目纷至沓来。

  统计显示,至去年年底,肇庆高新区共引进各类工业项目178宗,累计合同外资3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超10亿美元,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材料、有色金属、包装印刷、汽车摩托车零配件和轻工制造等多个主导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族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