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紧接A1版)要严把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市场准入关,严查违法、违规行为。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平平安安度过春运期。

  二要毫不松懈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春节期间,各种公共场所的人流猛增,各有关责任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做好解危救急的准备工作。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加大对商场、宾馆、餐饮行业、网吧、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点的消防工作检查力度,确保

这些场所的消防设施完备,各种通道畅顺。要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整改后仍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要坚决停业。同时,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民爆器材从业单位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三要切实加强领导,大力加强防范,确保节日安全。领导重视是有效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关键,防范得当是减少及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首要措施。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结合节日长假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亲自部署,检查落实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值班,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危险或危害性较大的企业、场所,必须安排具有指挥和处置突发事故、事件能力的同志担任值班负责人。值班人员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时刻坚守岗位,密切关注辖区内或本部门、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各种安全动态,随时掌握情况。要保证通讯联络畅通,政令传达及时,反应处置快速。

  张广宁最后强调,安全生产十分重要,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群死群伤及有重大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