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叫停一干细胞减肥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26 南方都市报

  深圳叫停一干细胞减肥产品

  产品名为“斯泺雅”,有关专家称干细胞美容减肥目前只是梦想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昨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深圳市各美容院、化妆品经营单位立即停止使用产品名为“斯泺雅”干细胞针剂减肥产品。据悉,

有媒体报道有消费者在使用该产品后,出现了双臂感染症状。市食药监局表示将考虑近期对全市各美容院和化妆品经营机构进行清查。

  据了解,1月15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北京两名女消费者看到北京某美容院一针减肥广告后,注射了广州虹鑫化妆品有限公司经营的“斯泺雅”干细胞注射液,出现了双臂感染等症状。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随后对该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提供的“斯泺雅”干细胞产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是伪造的。而北京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戚可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干细胞的研究还只是在实验室的研究阶段,利用干细胞进行美容或者减肥只是一个梦想。

  市食药监局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对美容院和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自查,立即停止销售、使用产品名为“斯泺雅”干细胞的产品,同时对其他标示为“干细胞”产品在进货时特别检查其相关批准证书。

  该局同时也提醒市民,尤其是去美容院或化妆品经营单位消费的市民,在选购减肥产品时,要格外谨慎。一旦发现被要求停止使用的上述产品,要及时向该局举报。特区内举报电话为83190161,宝安区举报电话为27756177,龙岗区举报电话为28920733。

  ■消费警示

  莫信一针减肥

  中国消费者协会1月20日发布了2006年第一号消费警示。消费者不要被类似“一针瘦身”“三日美白换肤”等以绝对化语言宣传的“神奇功效”所迷惑,不要轻信打着所谓“高科技”“最新生物技术”的幌子进行的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