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微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沪深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77%和2.47%,而两市主要成份类指数的升幅介于1%~2%之间。部分主要成份股继续不振以及股改板块走弱,使得一些偏好股改股的基金资产净值提升受抑。

  基金净值升幅低于股指

  54只封闭式基金中有52只的资产净值取得了0.06%~2.27%的升水,而基金兴业和基金科汇的资产净值却分别缩水0.44%和0.41%。54只基金的资产净值总和从前周的853.99亿元提升到861.73亿元,平均升幅为0.906%。

  从资产净值出现负增长的基金兴业和基金科汇四季度末的重仓股名单和投资比重上可以看到,这两只基金上周主要是受到G股和处于股改停牌期的股票的拖累。

  市场热点再度转向中小基金

  二级市场方面,54只基金中只有14只下跌。市场中的热点再度转向中小基金,28只15亿规模以下的中小型基金中,只有2只微幅小跌,而26只20亿规模以上的基金则有12只下跌。8只周涨幅超过2%的基金全部为中小型基金,基金兴业和基金汉博的升幅都超过了4%。但统计数据显示,54只基金的总市值从前周的533.3亿元增加至535.08亿元,升幅只有0.3%。这表明上周多方资金主要依靠拉动低市值品种提振人气和活跃市场,以等待大盘基金调整结束。

  由于基金净值0.906%的升水幅度超过市值涨幅,上周五收市时535.08亿元的市值与861.73亿元的资产净值相比,市场总折价水平在前周的基础上再度提升,从37.55%提高到了37.91%。持续高位徘徊的折价水平,有望成为支持市场重新走强的动力。(俞晓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