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问题官帽”要悉数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月23日,中纪委、中组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典型案件。中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强调,要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等行为。对跑官要官的要批评教育,不能提拔重用,在重要岗位上的要予以调整,已经提拔的要坚决撤下来(见今日本报A02版)。

  干部干部,该是脚踏实地扑下身子“干”出来的,时下某些官员却将其异化为“跑

部”乃至“买部”、“卖部”。在少数腐败高发区和重灾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地下交易愈演愈烈,不少“问题官帽”败坏了党员干部队伍形象,恶化了地方政治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随着反腐力度不断加大,买官卖官的“卖方”市场遭受重创——像原黑龙江省绥化市委书记马德、原湖北省襄樊市委书记孙楚寅、原山西省翼城县委书记武保安、原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区委书记杨毓培等“卖官书记”纷纷落入法网,众多买官者却鲜有丢帽去职的。

  比如震惊全国的马德受贿卖官案,行贿者多达265名官员,仅绥化县区、市直各部门一把手就有50余人,无一人为此丢帽,少数官员事后不久反而升迁。原因在于当地党委绕过法律“自定”了10万元以下免予处罚的“土政策”。市委一位领导多次向媒体诉苦:“如果全部追究,相关市县、部门的正常运行将受到影响,甚至可能瘫痪,整个干部队伍就垮了。”好像绥化市众多机关单位离了这些跑官要官买官者就不能运转似的!这位领导没想到,如此养鼠为患,垮掉的不仅仅是民心民望。

  无德官员远比无能官员、无才官员、无绩官员可怕。“问题干部”屡屡践踏道德法纪底线,早已丧失了对法律和百姓的敬畏之心、感恩之情,将公权变成私器,成为公共利益的掠夺者,演绎出更多更严重的“干部问题”。让这些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者躬身为民,简直是笑话!

  缺陷产品对消费者的伤害是一时的,而腐败官员对百姓的身心伤害永难抚平。如今中纪委领导有了明确表态,公众希望绥化、襄樊等地自定的“10万元以下不追究”等违法违规“土政策”自行取缔,有关部门要对那成百上千顶“无效官帽”就地褫夺,腾出位置交给那些老百姓信赖拥护的干净清白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