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女性劳动参与率上升 05年48.12%为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台“行政院主计处”23日公布去年岛内两性劳动参与率,结果显示男性降到67.62%,创历史新低;女性继续上升到48.12%,是历史新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的劳动参与率就是就业者占15岁以上民间人口的比率。在职场上,岛内近几年“男消女长”的形势非常明显,两性的差距正快速拉近中。职场的天后星座亮度逐年增强,天王星座则逐年黯淡。

  据统计,1995年男性劳动参与率还在七成以上,为72.03%,近十年来下降了4个百分点以上;相对而言,女性1995年劳动参与率为45.34%,近十年提升了近3个百分点。

  在人数上,劳动参与率消长反映出的职场现象,是女性就业人数增加的速度比男性快。景气回升后的近三年,男性就业者增加20万人,女性却增加了28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