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本习题“陪”孩子度寒假 寒假伊始教辅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0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岛城的中小学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寒假。书店里,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购买教辅书。

  记者在书城二楼看到,一些家长特别是小学生的家长牵着孩子的手进进出出,其中教辅书的柜台前人群最为密集。市民门女士领着自己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挑选教辅,虽然儿子很不情愿,但最终还是挑选了两本英语习题集、一本数学辅导书。门女士告诉记者,由于

工作繁忙,这个假期儿子将在他的奶奶家度过。可是老人总是疏于管理孩子的学习,寒假作业又不够多,门女士怕儿子赶完寒假园地之后就“放羊”,于是就给儿子买了几册辅导书。门女士说,她给儿子制订了计划,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作一个章节的习题,这样一来不仅能让孩子收住心,而且还能巩固知识,比其他孩子多学点东西。

  门女士坚定地认为教辅一定会提升孩子学习成绩,虽然她也不清楚哪些习题集与教材比较吻合,哪些比较实用,但她始终认为只要是题做了就有好处,就能拓宽思路。不过门女士的儿子却很无奈,他说,自从上学开始,每个假期,妈妈都要为他挑选几本习题集。可是,实际上这些书根本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到假期末尾就会发现,书基本都空着。门女士的儿子说,很多习题和教材不同步,里面的知识他根本就不知道,更别提怎么做了。但是为了完成妈妈布置的任务,他还是要每天把书翻一遍,遇到那些会做、而且做了“一万遍”的习题,就再做一遍。虽然如此,但妈妈似乎并不在乎买书的那几十元钱,这个寒假他还是要和辅导书做伴。

  虽然家长乐此不疲,但孩子们的兴趣明显不在教辅上,一些孩子一进书城的门口便与家长分道扬镳,兀自进了负一层,阅览各类的文学特别是校园文学书籍。一位书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学生在校园文学的柜台前翻阅图书,有的一看就是半天的时间,但是家长似乎更希望孩子们多买一些教辅材料,教辅材料最近的销路更火一些。(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