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着应对春节前五种“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06 西部商报

  沉着应对节前五种“综合征”

  1.节前打扫卫生先列个清单。年前,许多人都要提前准备一些过年的食品,对家人的衣服和卫生进行彻底的洗刷清扫。这对于一些身体比较单薄的妇女,容易被家务活累倒。

  2.遇难事应及时沟通。过年时,往往会有一些人被生活琐事困扰,出现失眠症状。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求助身边的人,与他们沟通,或到一个无人的地方进行宣泄,或找心理专家进行咨询。

  3.把领导看成最好的朋友。每当过节前后,许多人为了希望来年能得到领导关照,所以为给领导送礼发愁。面对这种情况,可以将领导当成朋友,心理上就会变得轻松起来。

  4.家庭议事应民主化。家庭成员间和睦相处是非常重要的,年前出现一些比较分歧的问题,一家人应该协商,争取民主化。

  5.善意的谎言可避免暂时尴尬。 有些年轻的单身男女害怕过年。其实,用一个善意的谎言来掩盖,比如说自己的朋友认识不久,不好意思来家里,等明年过新年的时候将其带来给父母看。(石全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