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期间哈市医保覆盖城镇所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0 生活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本报23日讯记者今日从哈尔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哈市将把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到城镇所有人。今年,哈市要完善和制定相关政策,先将无续存企业退休人员、少年儿童群体及自由职业者纳入医疗保险范围。

  据介绍,2001年4月1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后,哈市已参保人员达150.44万人,但主要是企事业单位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今年,哈市将新增参保人员12万人,分步骤、有计划地研究实行适合城区自由人、无续存企业退休人员及少年儿童群体等不同社会成员特点的医疗保险参保方法。

  同时,完善特殊疾病门诊使用统筹基金办法,扩大社区卫生服务,降低参保职工个人负担。争取建立离休干部医疗统筹财政支持机制,使省、市离休干部医疗待遇的整体政策相一致。

  此外,“十一五”期间,哈市劳动部门还将逐步解决困难企业职工参保难的问题,基本医疗保险将覆盖到城镇所有用人单位的职工、灵活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进城务工人员、未参保单位退休人员及其他社会成员。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