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台河矿难直接责任人被判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0 生活报

  身为安监局副局长的七台河“3·14”矿难事故直接责任人彭国财,最近被七台河市新兴区人民法院以犯重大责任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2005年3月14日,七台河市的新富煤矿三区一采井口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8人死亡、1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427万元。据查,引发事故的原因是掘进工作面局扇长期处于循环和停风状态,造成瓦斯积聚达到爆炸界限,工人在矿灯带电情况下更换矿灯灯泡产生火花

引起瓦斯爆炸。

  据有关部门调查,对事故负有责任的彭国财,不但不积极抢险救灾、筹措资金抚恤遇难者家属,反而将自己18万元银行存款转移,拒不承担善后责任。据司法部门官员介绍,在调查期间,彭国财拒不承认自己是承包人、自己违法犯罪和严重违纪的问题,最后在证据面前才不得不承认有关事实。

  司法部门审理查明,身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彭国财是新富煤矿三区一采井口真正的矿主和投资人。并在其哥哥、七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贵财的帮助下,采取弄虚作假手段为该井办理了证照。

  据了解,在事故发生前,有关部门曾三次向该矿下达停产整顿通知。但相关责任人仍置三令五申于不顾,未经批准擅自违法违规生产。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