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10 新闻晚报

  寒假的校园,有了一年里的第二次空寂。夜静人闲,正好随心读书。窗外偶然传来鞭炮燃放的声响,空气里弥散丝丝缕缕的火药味儿,使得这个传统的节日,意味更加浓厚。

  不知从何时起,每当寒假岁末,我读书的需求,变得分外强烈。或许此时才知道一年中欠下的东西太多,用最后的努力,给自己一份无奈的安慰。每个寒假,我几乎都是躲在书堆里,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送旧迎新。

  千里之遥的妈妈,打来了电话。声音很柔,似乎怕吓着我一样。平日妈妈打电话,不管有事无事,总是大声急急地说,快快地问。但这一次,妈妈似乎成了富翁,不急不躁,问我放了多少天假,工作是否紧张,缺什么……漫不经心地告诉我,装修了房子,铺了地面,油烟机换成深型的,我那张老床也换了。爸爸竟然破费了好几十块,买了两盆花,过几天就会开,听人家说开得很好看,很香……

  电话这边的我,真有些急了,别忘了这可是长途电话,说了这么久,得花多少电话费!我问妈妈是中了大奖还是发了大财怎么舍得?有啥事快点说。妈妈沉默了片刻说,“什么财也没发,只想和你说几句话,不影响你看书了,注意身体,不要太累着。”

  我手里的电话还没放下,眼泪涓然流下。我已经两个春节没回家了,一是觉得路程太远,路上太拥挤太辛苦,二是想趁此多读点书,还想……不回家的理由充足得火车拉不动。此时此刻,我真正想说的是:我思念爸爸妈妈,我想回家。房子装修不装修没关系,有没有鲜花也没关系,家才是我最美丽的地方。

  我合上书,立刻收拾行囊,我要回家。作者:□张翠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