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江巨管昨顺利沉放奉化江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过江巨管昨顺利沉放奉化江底

  横跨江面,等待沉放的污水过江管。张海华/摄

  记者 张海华 通讯员 邱卫东

  宁波晚报讯 昨天下午,在兴宁桥南侧的奉化江上,趁潮位高涨、水流平稳的好时机,一条连接海曙和江东的过江钢管,如巨龙缓缓下沉到江底。今后,这条钢管将负责把海曙的大量污水输送到尚在建的江东南区污水处理厂。

  下午1点多,沉管施工的准备工作就开始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艘拖船将直径80厘米、总长达195米的钢管,从附近的滩涂逆着上涨的潮水,浮运拖至预定沉放的位置。此前,在江底已经开挖了一条宽约10米、深约2.8米的沟槽,以安置钢管。

  现场技术人员说,由于钢管的体量很大,并且两端翘起,因此沉放的时间要事先计算好,也就是说,必须得等到潮位高而且平的时候才行。为了正式沉放时准确定位,江面上设置了两艘定位船,江两岸也动用了大型吊车等机械。只见绑了许多白色浮体的钢管如堤坝横跨江面,当时暂时实行了封航。下午5时许,施工人员给已就位的钢管注水,钢管开始慢慢下沉,壮观的场面吸引了很多市民站在兴宁桥上观看。傍晚6点左右,整条钢管的沉放顺利结束。

  据介绍,江东南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属于省市重点工程、省百亿生态工程之一,也是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该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远期为40万吨/日,近期则为16万吨/日,预计在今年年底可投入使用。据悉,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等也将在年内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