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要新增就业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全 市劳动保障系统昨天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分析了“十一五”时期我市劳动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同时确定了今年劳动保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措施。

  过去五年,36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十五”期间,我市劳动保障工作成绩显著:

  ———市场就业机制基本形成,再就业援助扎实有效。“十五”期间,全市实现再就业的失业人员累计达36万人次,每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均保持在4.1%以内。

  ———积极探索城乡统筹就业新路子。2002年至2005年,共组织18.35万名被征地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2004年到2005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22.9万名。

  ———资金来源多元化、保障制度规范化、管理服务社会化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十五”末人均月养老金达到1000元,处于全省全国领先水平;企业退休社会化管理率达到98%,失业保险金水平为469元。累计提供失业救济金275万人次。

  今年,新增就业人数10万人

  根据既定目标,今年,在就业和再就业方面,全市城镇将新增就业人数10万人,推出公益性岗位5000个;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农村富裕劳动力和被征地人员技能培训6.3万人,高技能人才培养8300人。在社会保障方面,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要比2005年底各净增7万人,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0万人和100万人。

  未来五年,新增就业岗位60万个

  “十一五”时期,我市劳动保障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为:

  ———就业和再就业。全市新增就业岗位60万个,实现50万个农村劳动力的转岗就业,每年帮助困难群体提供5000个公益性就业岗位。至期末,城镇劳动力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职业技能培训。完成被征地人员及农村富裕劳动力就业培训20万人,组织职业资格培训35万人次。至期末,技术工人队伍中,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的结构比例优化调整到355015;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发展到100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达到150家。

  ———社会保障。到2010年,全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60万人以上,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20万人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达到600家,定点零售药店达到200家,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5万人以上,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20万人以上,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0万人以上。同时出台实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

  ———劳动关系。全市劳动合同签订率稳定在85%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