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伟宪:能解决的就节前解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22 信息时报

  

凌伟宪:能解决的就节前解决(图)

  凌伟宪昨日接听“市长热线”,细心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广州日报记者陈安摄

  时报讯(记者王丽凤通讯员张锋)昨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市长接听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整个上午守候在“市长热线”电话旁,接听了14位市民的来电。凌伟

宪对每个来电都一边听一边记,还不忘送上新年祝福,同时表示:“今天很多市民来电反映的都是实际生活中的小问题,这些问题完全是可以解决的,我们能处理的一定要在春节前解决,让大家过个好年!”

  拆迁等问题反映最多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早早地来到了市政府信访办公室翻阅有关文件与资料。8时48分,凌伟宪把各职能部门的通讯录放到了手边,提前12分钟开通了“市长热线”,而且原定于11时30分结束的接听延长了12分钟。据了解,在市民昨天通过热线反映的16个问题中,涉及住房、拆迁以及工资、社保的各有5个问题。

  凌伟宪表示,这两个领域的问题都是关系百姓民生和社会秩序稳定的大问题,市政府对此向来都十分重视。以住房、拆迁问题为例,市民反映的绝大多数问题都是上世纪90年代初遗留下来的问题,随着相关制度的逐渐完善及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强,后期基本没有再出现此类问题。市政府目前已启动了有关120多块烂尾地的解决方案,许多烂尾楼都已进入了重新装修的阶段;另一方面,希望拆迁户能够更多地咨询法律专家,通过法律程序向开发商讨回公道。他说,“2006年,我们要做的就是依照法规走下去,到期不开发就收地,以后就再也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了。”工资、社保领域的许多问题则都是新时期的新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凌伟宪表示需要在充分调查之后完善制度,并在此基础上依法行政。

  “百姓事无小事”

  有市民打电话向凌伟宪反映,原东山区公安分局地下车库由于地面不平整,警车每次在夜晚出动的时候都会因为颠簸发出“叮叮咣咣”的噪音,附近的居民因此晚上都难得安眠。

  凌伟宪当即表示“下午就去查”,同时他再次强调“今天很多市民来电反映的都是实际生活中的小问题,这些问题完全是可以解决的,我们能解决的一定要在春节前解决,让大家过个好年!”凌伟宪说:“‘市长热线’并不只是政府工作人员关心民生的唯一形式,听取群众意见本来就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平时,我们也经常会接收、接待市民的来信、来访。百姓事无小事,涉及市民家庭生活质量问题的都是大事,我们要为市民创造一个适合生活和工作的环境,我们应该把关心群众的冷暖当成自己的职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