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去年19局座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穗纪宣)昨日上午,广州市纪委召开广州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发布会,广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严翠芳在会上通报了2005年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处情况。去年,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严惩了一批腐败分子,共处分党员、监察对象304人,其中处分局级领导干部19人。

  据统计,2005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来信来访8866件(次),初查线索287件

,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68件304人,其中查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66件74人,涉及局级领导干部9人,涉及万元以上案件131件;处分党员、监察对象304人,其中处分局级领导干部19人,处级干部70人;受党纪处分222人、政纪处分146人,64人受到党纪、政纪双重处分,107人受到刑事处罚。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集体挽回经济损失4504万多元。同时,为51名受诬告、错告党员干部澄清是非,保护了一批干部。

  因违反党纪政纪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和由司法机关直接追究刑事责任的局级干部案件有:广钢企业集团原常务副总经理王成立涉嫌受贿案、广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李一江涉嫌贪污受贿案、市国投原法人代表许智涉嫌受贿案、广州机电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胜杰涉嫌贪污受贿非法所得案等。

  广州市纪检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反腐倡廉,绝不手软。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案件中,还注重加强对案件检查工作的监督指导,把坚持依纪依法办案的要求贯穿到立案、调查、审理、处分、执行等各个环节;同时他们还将加强对案件进行剖析,完善管理制度,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