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父亲写信遍求中国富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25 信息时报

  

贫困父亲写信遍求中国富豪(图)

  丈夫给富豪们写信,妻子在旁流泪。

  吉林消息施正荣、刘永行、黄光裕、陈天桥、鲁冠球、丁磊,吉林农民刘福成已经写了6封信了。对他来说,这6封信就是他的6个希望,而每一个希望的实现都会改变他在重症

监护室的女儿的命运。

  “没有办法”,这是刘福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为了女儿,他无奈写信求助他所听说的“中国富豪们”。

  女儿患先天性心脏病

  刘福成是吉林省梨树县的农民,11个月前,41岁的他又得了一个女儿刘帅。但2个月后,女儿被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后3次住院。2005年末,刘福成抱着女儿来沈阳就医。

  今年1月,刘帅被沈阳陆军总院确诊为永存动脉干(中国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为0.8%,永存动脉干只占其中的0.4%~2.8%),一种随时可能死亡的病症。

  “6万多块钱几天的工夫就没了,往后可咋办啊?”1月21日,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外,刘福成声音颤抖。到目前,刘帅的治疗费已花了62900多元,而刘家一年的收入仅为4000元左右。

  刘福成拿出一个本子,上面记有:王志国1000元、丛翔300元……53个名字,这是刘福成一家所有的亲戚及朋友。

  刘福成的妻子一直站在旁边默默流泪,并不时从监护室的门缝往里面瞟,那里面睡着正在接受医治的女儿。

  求助信还没收到回应

  1月10日,刘福成在报纸上看到了一条《他一夜成中国富豪?》的新闻。就在当日,他拿起了笔,给“中国富豪”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公司总经理施正荣写了封求助信:

  施总经理,我此刻与你联系,就是希望你能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颗爱心,救救我的孩子……求您了,我给您跪下了!我一个农村人,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上哪去弄这么多钱,求您了!我听说沈阳一家电视台报道了一个叫雪莲的女孩,她在最困难的时候,一个大款一下就捐款10万。我多希望也有一个这样的好心人来救我的孩子啊……

  1月14日,他又给施正荣写了封信,“第一封信留的银行卡号码错了,怕施总经理给我邮钱收不到,赶紧补写了第二封。”

  但直到前天,刘福成也没有得到回音。刘福成又拿起了笔,开始给刘永行、黄光裕、陈天桥、鲁冠球、丁磊等他听说的“中国富豪们”写起了求助信。

  不想给老百姓添负担

  根据刘福成提供的回执单,记者从国家邮政局速递局查询得知:第二封信已于16日邮至无锡“妥投”。前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尚德公司”求证此事,工作人员称周日不上班,让记者周一再打过来。

  记者:很多不幸者一般都选择求助所在城市市民,为什么你却选择千里之外的这些富豪们?

  刘福成:老百姓也不富裕,我不想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负担。

  记者:开始为什么选择施正荣?

  刘福成:报纸上说他是“中国富豪”,还说他打算拿出一部分钱成立慈善基金。

  记者:这么多天一直没回应,失望吗?如果他们都不回应怎么办?

  刘福成:刚开始挺失望,后来想想一个不行就再写几个……我实在没别的办法了,我只知道,一定要救我的孩子……

  《华商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