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拟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涉及食品、住房、交通、教育、卫生等多个方面,向岛外农村和弱势群体倾斜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 黄含韵)上午,市政府办公厅在有关会议上透露我市2006年度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这些项目都是从去年向市民征集到的建议中选出来的,而且都已列入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今年内将全部完成。这些项目的具体内容将于近日正式发布。

  项目的主要特点是:覆盖面广、受益面广,涉及食品安全、住房、交通、教育、卫生等多个方面,贴近生活。而且尽可能向岛外农村倾斜,比如义务教育、农村客运、农村卫生项目等。同时,关注弱势群体,比如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廉租房等。

  继续实施放心食品工程

  改造农贸市场,推广生鲜超市;加强禽类产品防疫检测;建立食品安全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达到P2级生物安全防护水平,能够进行全项目检验。

  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

  加大廉租房安置力度;完善公房租赁管理制度,增加公房租赁数量;在岛外扩大建设经济适用房1000套,其中杏北新城锦园居住区600套,翔安东方新城400套。

  优化公交线路和农村客运

  完成公交线路网整合规划,调整优化20条公交线路;深化行业整顿,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质量;整顿发展农村公交,新增2到3条农客线路,争取全市行政村通班车率达85%;打击非法营运,规范岛外客运市场秩序。

  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培训

  全年组织15万名来厦务工人员参加法律法规、文明道德规范免费培训。

  加大扶持城乡义务教育

  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全部免收学杂费;城镇困难家庭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继续实行“两免一补”;本市户籍城乡贫困生初中毕业后就读我市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继续实行培养费减免助学制度。

  实行免费婚检和优生检测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包括对严重遗传疾病、精神病、指定传染病和各类性病以及其他对婚育有影响的疾病检查;对全市城乡常住人口和在厦务工流动人口中,符合生育政策的已婚育龄妇女实施出生缺陷干预项目(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单纯疱疹病毒四项)检查。

  建设农村垃圾转运站

  建农村垃圾收集转运站21座,其中思明区2座,湖里区3座,集美区5座,海沧区3座,同安区5座,翔安区3座。

  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

  建设体育路公共停车库;建设完善软件园二期、寨上等重点区域公共交通场站。

  规范生活小区物业管理

  修订《厦门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制定厦门市物业管理等级收费服务标准,指导业主、开发商、物业管理企业三方选择物业服务标准;指导出台《厦门市业主委员会自律规则》;选择10个小区作为规范物业管理服务试点。

  一半社区建报警监控系统

  制定统一的报警监控规范和标准;建设和完善社区报警与监控系统,全市社区争取达到50%;保证新建小区住宅同步规划涉及报警监控系统;扩大主、次干道及重点部位的监控覆盖率。(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