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住一个环节,悲剧就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安监局分析海沧明发石料场事故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市安监局分析海沧明发石料场事故认为,事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2005年9月20日,厦门九安安全检测评价事务所对该场进行安全现状综合评价,在《

评价报告》中,就提出了台阶高度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2005年12月19日,海沧区安监局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场进行安全检查,指出该场存在的隐患并发出整改通知书,但企业未落实整改。

  矿主明知现场台阶高度30米,严重超高,坡度接近垂直,岩层结构特殊,极易发生浮石掉落或出现滑坡,工作面危险性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隐患排除前,仍然违章指挥工人进行违章作业,致使事故发生。

  在准备实施爆破作业过程中,同时安排多名风钻工人现场交叉作业,无现场安全监护,在出现事故预兆、开始滑坡时,未能及时组织工人撤离避难。

  安监局认为,上述三个环节,如果有一个环节发挥作用的话,事故就不会发生。(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