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哇噻!货柜车内塞入46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32 信息时报

  

哇噻!货柜车内塞入46人(图)

  货柜车被截获后,乘客在寒风中披着棉被等候分流。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杨绍滨何雪华通讯员交宣白乐军)春运以来广州市一辆最严重的违法载客车辆,昨晚被交警和运政部门成功截获,其恶劣程度令人吃惊———在闷罐般的物流公

司货柜里竟挤进46人和小山般的行李!更让人受不了的是,物流公司老板和他的老父母都在其内,老板母亲为帮儿子开脱,声称“比坐卧铺车还舒服呢!”

  闷罐般货柜车挤了46乘客

  昨晚7时30分,记者接到广州交警部门报料,记者在一小时内赶到截获地京珠高速公路太和收费站前的春运车辆检查执勤点。

  当事车辆牌号为粤A68643的大型货柜车,货柜上写着“鑫鹏物流”字样。“乘客”们已经全部被疏散下来,据统计,在长约8米、宽约3米,高约3.5米的闷罐货柜里,挤满了46人,还有小山般的行李,而几张沙发床,还有一些木头的、塑料的简单凳子,就是那群“乘客”的座位。那些被当场截获的“乘客”可怜地披着大棉被站在路边,等候处理。据了解,这些乘客全部是湖南常德人,大都是物流公司的员工,少数是员工的老乡。最让记者吃惊的是,物流公司的周老板和他那年已六七十岁的老父母也在这些非法“乘客”其中!

  “里面差点就透不过气来”

  据周老板称,由于员工们统一回家的时间一直定不下来,等到定下来了,火车票却一直没买到,而自己还有件“急事”———他的丈母娘准备在大年二十七给自己过36岁生日,一直催着自己回。这时,就有一个员工提议,既然自己有车,不如就开车装人回去吧,没想到99%的人都认为是个好主意。

  他告诉记者,他专门挑了公司里最新、性能最好的车。考虑到闷罐车里的空气很浊,“孝顺的”周老板特意让自己的父母坐在驾驶室里,而自己则委身在货柜的最前端。

  记者采访了一名30多岁的“乘客”,他说,在出发前的5时多,大家还在最后讨论要不要循正常正规的途径回家,但是老板一再说实在买不到票,最后大家决定还是冒一下被截获的危险。因为一是这样很方便,二是不用掏钱呀。“不过,说实在的,46个人挤进货柜还是挺难的,里面差点就透不过气来了,不过想着几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了,心里想着忍、忍、忍,也就好了。”最后,他还是坚持说:“老板是个好人,他也是为了帮我们回家。再说,就是坐卧铺车也有翻车的危险哪!”而面对着记者,周老板的老母亲则一个劲地替儿子说好话:“其实坐这个车比卧铺车都要舒服呢!”

  警方接举报火速截查

  负责省公安厅春运太和执勤点的高速二中队方队长告诉记者,这是是春运以来广州查处到的最严重最恶劣的货车载人交通违法事件。好在有市民向警方打了一个举报电话,警方接到举报后也大吃一惊,马上通知沿路交警截查。

  当时这辆大货车,以极快的速度向着太和收费站,并没有走警方划定的客运车最靠边两车道,而是加油沿中间车辆疾逃,警方三道拦截岗才把它成功拦下。之后,运管部门调来了两辆中巴客车,才将46人转运处理,而大货车将被拖走等候处理。警方将对车主周老板和司机田某给予最严厉的法律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